close
你听过你的心跳动的声音吗?

我看过一部连续剧。戏中是讲述关于外科医生的故事。
女主角是一名胸腔外科医生,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。
但是她很坚持自己的梦想。
小时候老被嘲笑,但是最后她当上一名医生。

其实,所感慨的是,比起她,或者像她这种天生下来就不幸的人比比皆是,我算幸运多了。

我没有生病、父母亲健在、兄弟姐妹安康、家庭开销还算过的去。至少有房子可以遮雨、挡阳,有食物可以安饱。也有书可以读。算得上是非常非常幸福的。

可是,人总是不懂满足,不懂珍惜。往往要追求更好的、自己没有的东西。这就是人可憎之处。但是,也是因为有野心,所以才会促使每个人进步。所以,人生也充满矛盾。没有东西是绝对坏的,也没有东西是绝对好的。全凭你怎么去看待它。也许颖如(刀大<<楼下的房客>>其中一个角色) 说的对,“人总是过着别人已经经历过的人生。而这一切只要看书、电影就可以了解。” 但是我持着和房东(也是角色之一) 的相同意见,“没有亲身经历过就不算是重复别人的人生。自己经历了,就算是自己的人生。”

刚开始大家一定会很迷蒙。遇见不好的是,会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惨的人。遇见好的事,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这种自我下定论的感触,每天都在上演。每分、每秒、每时、每刻。

也许我也有自己的感触。我在好小的时候就自己想很多东西。往往会将事情严重化,或看得更长远一点,不然就替换不同角度、不同人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值得我这样做的事情。

有时候很天真的认为,自己走的太快而害怕。往往会将自己的感觉缩起来。真实的感觉就一直往下沉,往下沉,往下沉… … …

但是就会很吝啬的不和任何人分享。但是,也许还是奢望别人的理解,别人的共鸣,别人的认同,所以才会搞得自己不是很快乐吧?

我没有办法否认,甚至逃避我已经不是小孩的事实。也没有办法将自己驱离这个虚伪、腐败、丑陋的现实世界。

我依然相信人间有温情。每个人都有小孩天真不虚假的面具。也许就藏在心里某个角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