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回首向来萧瑟处,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晴

 

 

 

t73rj3.jpg

熟悉的句子又被我引用在我的blog了。

12月的到来说明一年又要过去了。

2008年,对我来说,有很多的回忆,也算是我改变最多的一年吧? 同意吗?

我的18岁,上帝跟我开了一个大玩笑,让我在朋友中唯一一个被选中去国民服务的,而且是一个人去的

(在完全不认识任何人的情况下)

 

就这样,我在今年的3月,踏上了一个未知的旅途 ...



(okay now please on your speaker and play the video above,i love guitar's sound so much ^^~)

 

 

在这之前,我为了度过中学毕业后那无聊的时光,到了一间花店--CINTA HOME DECO去当打工仔。 

期间,我学习了很多基本的“打工技巧”,像serving customers,cleansing jobs,rendering a bill,还有一些关于花的东西(虽然现在忘了一干二净了 =P)

 

虽然打工不久我就离职了,而且还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(详情就看之前的POST吧),但是我还是我很珍惜那段经验咯!

ps:老实说supervisor人其实也很不错下的)

 

 

1594214834.jpg

 

 

之后过了一个蛮平凡的新年,接下来SPM就放榜了。我的成绩,其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咯,意料中会很惨的,虽然我期望又很高 (矛盾的小孩 =P)

但是大体上很满意咯!至少上大学进college是没问题的,还可以拿奖学金,真是不愧我的认真打拼啊  ~

321855.jpg

 

 之后同学们就各奔东西了。sharRing到西马SUNWAY深造了,霉肉进SEGI COLLEGE,

WEEWEE和Karen决定

进Form 6,

而VCK和CMC就...休假吧...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这样,在没有farewell party的情况下,我收拾行李,搭了3月18号飞往KL的班机到KEM GEO KOSMO当国民服务员去了!

 

3个月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在里头,我体验了想家之苦,悠然记得,那天生病的下午,我在好久没有拨电给爸爸妈妈的情形下,大声嚎哭了起来!一个人在电话听筒前...

但是好面子的我,依然假装坚强,虽然爸爸听出我的诡异,但是我还是编了各种好笑的谎言来掩饰我的难过,

那时候,就是那把熟悉不过的声音,让我第一次,因为想念家里,想念爸爸妈妈哥哥弟弟,

哭了。 

u66sg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当然,我没有让任何人安慰我,在营里,朋友都认定我是个冷血的人,来到这里几乎所有人都因为离开家而憎恨死这个烂地方,唯独我,cass,peishan(NS朋友)没有什么抱怨这里的。

也许是早就把当兵想像成很凄惨的事情了,所以,当自己真正来到那个地方时,比想象中好,就没有那么难过了。

 

不过,算是皇天不负苦心人吧,当兵让我认识了很多人,有好人也有坏人,当然也有认识很多不错的朋友,像所有P4 GIRLS,每个人都很好,我们算是最团结的dorm友了咯!

P4 girls

天使与恶魔

 

P4 girls (chinese)

当然还有那些恶魔,天使,谢谢你们曾经帮我解围,谢谢你们曾经收留我,谢谢你们曾经带我去KL,KAJANG,SUNWAY玩耍,大家相处得不错,真的希望我们的友谊不会因为时间,地区差距而变淡甚至化为乌有才好喔!我是很珍惜这段友情的 !!!

 

就这样我,在领了我们来这里的目的---结营证书,我们就这样顺利毕业了!!!

很不舍,哭归哭,但是还是很兴奋终于回到自己的安乐窝了。

 

 

 

1c36844675af10490f464491b108b461.jpg

 

回来了,终于又要开始新的目标了,那就是---深造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嘞,

完了咯!很多学校都开始上课了。

唯一还有INTAKE的就属SWINBURNE,UCSI,SEGI,UCS了。

这是我考虑中的学院。

本在当兵时就在想,我应该是会到SEGI去念psychology的,因为它的4+0让我很有信心,但是最后发觉,SEGI并没有我要的校园气氛,奖学金也没了TT,加上psychology本地还是不很吃香的,就这样那样打消了念头。

SWINBURNE虽然有奖学金拿,而且校园不错,但是上了degree programme的学费很让人头痛,我又对自己选的BIOTECHNOLOGY没有什么自信,又是放弃咯!

UCSI的officer一直打电话来,让我突然想起干脆去念个A-LEVEL再打算吧!但是嘞,一回去学校--没开!两回打电话去问奖学金的消息--没下文!汗!又是算了咯!

 

其实我不懂我要得是什么...到底兴趣在何方,信心又在那个领域,之前是很爱室内设计的,但是种种原因让我又动摇了。 

最在这个时候,我遇见了“拉曼”

 

 

 

 

其实早前表哥他们就有提及了这间学院/大学,我也听闻许久了。

大众传媒在这所学校是颇出名的科系,就在很多原因的组合下,我最终下定决心,我要进拉曼啦!!!

但是,拉曼的5月intake过掉了,一不就是赶在7月第二次intake急急忙忙进学校,啊不然就是等1月的intake。

我不想急急忙忙的,表哥他们也希望我再申请看看其他学校,或者奖学金什么的,“念书嘛,急不来的!”

所以,还是决定再等半年吧!

呵呵,反正就当休假也好,进修也罢!半年时光是可以就这样度过的

 

 

而我选择了哪种方式呢?

AHA~就是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打工啦!

70vq1k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回不同上回咯!

我是真的下定决心的咯!原以为CLC也会一起上班的,但是最终我录取了,就这样,算是懵懵懂懂的,就上班去了!

也这样莫名奇妙上了大半年的班,哈!

这回真的体验了上班族的命运呢!“迟出”晚归咯!

也学会开“金口”拉生意的说!《《《算是我这次最宝贵的经验了 !!!

我算是幸运的了,两回都碰上不错的老板,领班!

这个senior其实不是很坏蛋啦,至少她让我学会很多,知道很多我以前很排斥的东西,让我有了改变,有了新的领悟,说实在的还真的要谢谢她咯!

 

 

 

 

the diverse road

 

期间到了KL去玩耍了一回,那次我才真正的走在KL的街头,实实在在的去了很多一直先去的地方,当然,全都归功于我最最最赞的papa mama咯!!!

 

而且,那次的旅程,在"见过"真正的拉曼大学后,有了更坚定的领悟,我一定要被录取,当拉曼生!!!(在这之前,其实一直对进拉曼感到很迷茫,不晓得会不会只是空谈,家人是不是只是唬弄我的)

 

就这样直到现在,荒谬的以为会在9号的离开就不再回古晋了直到明年的农历新年,但是天晓得老天又给我开玩笑,housemates全部给我回家乡放假

 

 

在没有第二个办法的情况下,我又回来了!

但是这个星期五,度过2008年最后一个节日--圣诞后,我又要飞了!

飞到那个未知的世界! 

 

 

96512roordgiodc.jpg

 

这样我的2008年就告段落了...

2009年,期望一切更美好!

愿大家幸福!

 

PS:我还会再来跟大家一起告别2008的,别忘了再来探望我哦!!!

爱你喔~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